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全市教育系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
索引号: 4311000031/2022-0309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2-01-05
名称: 2022年永州市校园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文号 :    
2022年永州市校园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2022-01-05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李青)1月4日下午,永州市教育局召开2022年全市校园安全视频调度会议,对下阶段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赞校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四级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市直属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教育局长、校园安全工作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永州市教育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创建“平安校园”为目标,聚焦安全教育、安全防范建设、专项整治、大反思大排查大整改等重点工作,狠抓校园安全管理,进一步筑牢安全防护网,校园及周边秩序持续向好,校园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会议强调,省“两会”、寒假即将到来,各地各校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人命关天的责任意识、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防微杜渐的审慎意识,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准确把握校园安全形势;要全面梳理过去一年的校园安全工作,认真谋划2022年校园安全工作,统筹教育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持续推进校园安全专项整治,突出做好安全警示教育、安全隐患排查、交通安全管理、心理健康排查、学生离校管控、食品卫生安全、疫情防控措施、风险研判处置等重点工作,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各地各校要严格履行校园安全工作的主体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应急预案,压实工作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校园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件发生,确保全市教育系统平安稳定。

会上,祁阳、道县、新田、蓝山、零陵等五个县市区分别就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安全教育、校车管理、饮食卫生等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