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全市教育系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
索引号: 4311000031/2021-0300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1-12-10
名称: 江永:多举措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文号 :    
江永:多举措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2021-12-10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邓志德)12月9日(星期四)上午9时,江永县教育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负责人近200人在江永一小报告厅召开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在培训课上,消防救援大队钱参谋结合事故案例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法律法规、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学校消防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防火逃生、灭火器的使用等知识,培训结束后还组织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火灾逃生疏散演练、搜救被困人员及用云梯消防车扑救火灾等场面。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全县教育系统消防安全管理人员的综合业务素质、责任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


据悉,该县教育局为使消防安全知识深入校园,采取多项措施,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一是抓好日常宣传教育。该局除每年都邀请专家进校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外,还利用集会、黑板报、微信群、网络宣传等平台开展形式多样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二是组织开展消防逃生演练活动。每学期组织全县学校、幼儿园开展防火疏散逃生演练,提高师生应急处置能力;三是组织开展系列消防主题活动。组织广大师生开展以消防为主题学生作文、手抄报、绘画、网络知识竞赛、教师示范课创作等活动,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四是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活动。近期,组织全县各学校、幼儿园开展取暖设备、学校用电线路、消防设施等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及时清除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