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索引号: 4311000031/2021-0277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1-11-02
名称: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教育局长走进学校课堂
文号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教育局长走进学校课堂
2021-11-02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黄赞校与永州八中高一年级2117班学生一起上课


黄赞校与一线教师们亲切交流

本网讯(通讯员 李青)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双减”文件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1日下午,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赞校带头深入永州八中,开展“联校、联班、联学生”三联行动。

黄赞校随机进入高一年级2117班,与学生坐在一起上化学课。课堂上,黄赞校打开随身携带的听课本,不时地记录着,密切关注教师教态、师生互动、教学结构、重难点把握及教育技术运用等情况。

课后,黄赞校来到教师办公室,与一线教师们亲切交流。

“学校落实‘双减’政策后,孩子们的学习状态如何?安全教育落实的如何?老师们在教育教学中可有遇到什么困难?”

黄赞校耐心倾听老师们的想法和感受,了解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针对落实“双减”、思政课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和家校联动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span>

黄赞校说:“作为教育管理工作者,我们的职责是践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教育教学服务。为确保提供更加务实、高效的服务,最近,我局组织开展‘联校、联班、联学生’三联行动,局机关、局直属单位干部职工纷纷下沉到教学一线,为师生提供“一对一”帮扶,打通联系服务师生的‘最后一公里’”!

同时,黄赞校勉励学校一要坚定信心,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要厚植情怀,践行教育初心使命;精准施策,坚持问题导向,因材施教;注重创新,坚持用创新思维和创新方法破难题、固根本、树特色;稳中求进,提升学校美誉度、群众认可度,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