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永州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索引号: 4311000031/2021-0240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1-06-21
名称: 零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号 :    
零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1-06-21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郭小将 杨赟 欧阳兴福)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在学习,目的在教育,落脚在行动。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零陵区教育局着力将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全面提高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去年9月,永州九中扩大办学规模,在城郊接合部开辟了新校区。零陵区教育局与永州公交公司一分公司协商专门为该校开通“白天定制公交车”,安排14辆电动公交车,在早上7时、下午5时30分从城区9个地点出发,到永州九中新校区接送师生。定制公交早上开往学校时基本满员,空车返程。下午开空车去,载学生回,每趟车因此增加运营成本100元左右。

今年,永州九中开始上晚自习,放学时间推迟至晚上9时。于是,开私家车到学校接孩子的家长越来越多,每晚有300多辆私家车停在道路上,堵塞交通,增加了家长负担。

在得知相关情况后,4月21日,永州市零陵区教育局主要领导联合永州公交公司第一分公司立即现场调研,认为虽然经济上“不划算”,但开通“晚间定制公交车”社会效益高,决定为学校开通“晚间定制公交车”。4月25日晚9时许,从这天开始,永州专门接该校师生晚自习放学的“晚间定制公交车”正式运营。

“我们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零陵教育发展、打造‘学在零陵’品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坚持把民生福祉改善作为重中之重,从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事业入手,以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零陵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天光说。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零陵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深入基层解决群众各种烦心事150余件,持续不断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