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永州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索引号: 4311000031/2021-0240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1-06-21
名称: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宁远:城乡牵手大行动 助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文号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宁远:城乡牵手大行动 助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2021-06-21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印山小学捐赠书籍给久安背小学的孩子们


印山小学与久安背小学“城乡牵手大行动”捐赠活动


印山小学与久安背小学“城乡牵手大行动”之跟岗实践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李红英 朱娟 刘丽)为进一步推进“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主题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依法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缩小城乡之间、学校之间差距,努力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618日,宁远县印山小学携手湾井镇久安背小学开展“城乡牵手大行动”活动。

久安背小学是湾井完全小学辖区的一个教学点,共有教师1名,学生9名。活动中,印山小学教师顾丽君给久安背小学的师生们送去一堂精彩的语文课。课堂上来了新老师,孩子们都很新鲜,积极举手回答问题。整个课堂气氛活跃,让到场听课两所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课后,大家进行了积极热烈的互动交流,印山小学的顾丽君和陈秋艳两位老师与杜小勇老师共同签下了印山小学与久安背小学“手拉手”活动结对帮扶协议书。

随后,久安背小学的全体师生去到印山小学进行跟岗实践,观摩了电子书包智慧课堂,参加了学生经典诵读比赛,收到了印山小学捐赠的书籍,还在食堂美美地吃了一顿午餐,每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活动最后,两所学校的校长一同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城乡教育共享,继续通过开展课堂开放、相互观摩、共同教研、资源共享等活动促进双方学校实现优势互补、成果共享、共同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