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永州市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
索引号: 4311000031/2021-0287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1-11-22
名称: 永州市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年”推进会召开
文号 :    
永州市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年”推进会召开
2021-11-22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李青)11月15日,永州市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年”推进会在市教育局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全市师德师风建设开展情况,深入推进全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有关工作。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涂万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教育工会主席任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管理区)教育局汇报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情况、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和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印发〈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的通知》文件情况。

会议指出,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组、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2021年作为全市“师德师风建设年”,全市教育系统聚焦师德师风建设,在健全师德建设制度体系、加强师德培训、选树优秀师德典型、强化师德监督考评、惩处师德失范行为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积极营造了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各地各校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走深走实;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快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监督考评,将师德考核结果作为教师定期注册、职称评审、岗位聘用、评优评先等工作的重要依据;要注重典型引领,大力选树宣传师德典范,厚植爱国情怀;要严惩师德失范行为,持续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要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教育期待、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永州作出更大贡献。

会后,市教育局分成四个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各县市区(管理区)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项检查。

各县市区(管理区)教育局分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副局长、股室负责人,各县市区(管理区)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直属各单位(学校)分管领导、纪委书记,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检查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