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永州市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
索引号: 4311000031/2020-0170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12-03
名称: 江永县第三小学师德师风建设实行“九化”提升教师师德师能素养
文号 :    
江永县第三小学师德师风建设实行“九化”提升教师师德师能素养
2020-12-03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IMG_5076

本网讯(通讯员:欧石峥曹新琴何海华)1127日,江永县第三小学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精神。组织全校76名教师进行<<做一辈子老师,一辈子做老师》师德师能培训讲座,这是该校近两年来,师德师风建设实行“九化”的一个缩影。

IMG_4301

江永三小师德师风建设实行“九化”。具体做法是:一是: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学校成立了师德师风建设领导小组,健全各种规章制度,监督考核师德师风建设情况,通过举办师德师能培训、道德讲堂、教师从教行为监督等活动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二是:师德师风学习常态化。专设每周师德师风学习时间,精选学习内容,每天在“学习强国”和“52”阅读平台学习,每周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每周组织学校班子成员集中学习,确保了师德师风工作常态化。三是:师德师风培训制度化。通过教师师德师能培训、班主任培训和自我培训全面提升教师师德师风水平。四是:领导带头网格化。通过召开师德师风专题会,落实校级领导、学科带头人、学校骨干专题讲座制度,树立“领导、带头人就是榜样”的理念,感染、影响教师和学生。五是:师德师风宣传全面化。利用各种集会、校园网、微信平台、校园广播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模范教师的事迹,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六是:考核评价公正化。严格按照师德师风考核方案,扎实开展师德师风考核工作,将考核结果做为绩效考核、评优评先、晋级的重要依据。七是:师德师风管理系统化。通过建立师德师风承诺责任制度、师德师风问题谈话制度、师德师风问题责任追究制度、学生家长评教师制度等,为师德师风建设提供监督机制保障。八是:学校精神具体化。通过践行“立德树人,做四有好老师”管理理念、弘扬“崇高师德精神”,倡导教师做规矩人、做事业人、做文明人、做成功人。九是:爱校、爱学生活动系列化。本着“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的工作理念,学校经常开展各种活动和师生一对一帮扶活动,提高教师爱校、爱生意识。

IMG_5007

2020年秋季师德师风宣誓仪式2

江永县第三小学今年以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为契机,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着力提升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为培养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每学期开展“十个一”活动,师德师风建设实行“九化”,极大地提升了广大教师的师德师能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