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永州市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
索引号: 4311000031/2020-0083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4-23
名称: 宁远二中:规范教师行为 树优良师德师风
文号 :    
宁远二中:规范教师行为 树优良师德师风
2020-04-23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 通讯员:柏文杰 陈红权)

近日,宁远二中大门前的LED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永州市教育局最新颁布的教师从教行为“五条禁令”:严禁违规组织有偿补课、严禁违规征订教辅材料、严禁克扣挤占学生伙食、严禁违规收受红包礼金、严禁歧视体罚侮辱学生。

据了解,今年永州市教育系统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制定出台了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方案,“五条禁令”是其中极其重要的内容。

宁远二中根据有关要求,结合该校实际情况,从宣传动员、自查自纠和落实整改、典型推介、建章立制和巩固提升四个阶段来具体实施师德师风建设。现正处于宣传动员阶段。该校于3月19日召开全体教师视频会议,安排部署了宁远二中2020年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相关工作,开学后又分发《永州市师德师风建设规范从教行为手册》给教师学习,组织教师签订师德承诺书,并在学校进行公示,引导全校教师守初心、担使命,切实履行教书育人职责,树立良好形象。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宁远二中将持续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弘扬教师树师德、立师表、铸师魂、强师能、正师风的精神风貌,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铸就一支忠诚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让学生尊重、家长信赖、社会满意的教师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