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媒体连线
索引号: 4311000031/2022-0403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2-08-31
名称: 【湖南日报】零陵区:红色文化进校园 厚植爱党爱国情
文号 :    
【湖南日报】零陵区:红色文化进校园 厚植爱党爱国情
2022-08-31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零陵区:红色文化进校园 厚植爱党爱国情

  “我们67个班配备了67个专职红色文化课教师,通过打造好红色课堂,不仅学生的学习态度变好了,更加懂礼貌知礼仪,老师们也更富有教育情怀了。”近日,谈及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永州市零陵区荷叶塘学校校长蒋卫华介绍,将红色文化教育纳入课表,既不增加学生的负担,又有效解决学生接受红色文化知识教育不持续的问题,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到红色文化的熏陶。

  荷叶塘小学是零陵区红色文化进校园示范校之一。近年来,该校着力打造好课内和课外两个“红色课堂”。课堂内,每周固定两节红色文化教育课程,除了讲好“童心向党”“经典传承”等教材内容,还多方挖掘永州本地红色资源,陈树湘断肠明志、永连村半截筷子等故事被一一搬上了讲台。

  该校年轻教师郑慧婷分享她的经历:“以前认为教书就是一个职业,现在感觉是一项事业,更多地考虑怎么把孩子培养成才,真正培养成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近年来,零陵区持续擦亮“学在零陵”品牌,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因地制宜深入推动红色文化进校园工作,引导学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积极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打造了具有零陵特色的红色文化教育。在各中小学校,红色情景剧表演等多种形式的红色文化主题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不仅极大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也提升了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引导学生们更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真正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接班人。目前,红色课程已在全区城乡各中小学校各年级实现“全覆盖”,红色文化课已然成了古城学子的一堂人生“必修课”。

  据了解,零陵区精心组织的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已全面覆盖该区85所中小学85420名学生。红色文化进校园获评2021年湖南省基层改革探索100例,零陵区获评湖南省中小学思政课改革创新示范区,典型经验得到中央政研室2021年第10期《学习与研究》的推介。(单建华 胡纯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