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媒体连线
索引号: 4311000031/2020-0178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12-21
名称: 【湖南日报】永州织牢溺水防控网——800余支教师志愿服务队守护学生平安
文号 :    
【湖南日报】永州织牢溺水防控网——800余支教师志愿服务队守护学生平安
2020-12-21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湖南日报8月17日讯(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胡南南 张海丽)8月14日正午,暑气正盛,永州市区湘江段岸边,冷水滩区舜德小学的党员教师正在巡逻,他们紧盯河面,严防学生偷偷下河游泳。暑期以来,该校50名党员教师和值班人员组成志愿服务队,每天分4个时段摸排巡查学校周边的河道水潭,守护学生平安。

永州市782所中小学共组建了800余支教师志愿服务队,并要求学校在各自招生区域内的每个村组(社区)安排2名行政人员或班主任,通过送教下乡的形式,开展“万师访万家”学生防溺水宣传活动。各校携手当地政府和村组干部群众,通过“村村响”广播、现场讲座、发放宣传单、实地巡查等方式,对学生及家长进行防溺水宣传教育。

永州市境内水系发达,在天气酷热的暑期,极易引发溺水事故。永州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保障学生生命安全为重点,压实各级和有关部门工作责任,合力织牢暑假学生溺水防控网。各乡镇或街道实行干部包干负责制,严防死守辖区重点河段、山塘、水库等,特别是加强重点水域巡查管控,形成乡镇或街道领导分片包干负责督办,社区或村干部轮流值班负责巡逻巡查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同时,整合社区或村里的干部、辅警、网格员等力量,实现所有危险水域进行全覆盖、全时段(主要是中午和下午)巡查劝导。该市派出6个暗访组,定期暗访督查各县区防溺水工作,并将学生防溺水工作纳入县区、乡镇工作考核内容。

据永州市教育局介绍,该市通过采取过硬举措,逐渐完善学生防溺水联防联控工作体系,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今年学生溺亡人数较去年下降5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