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媒体连线
索引号: 4311000031/2020-0136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8-26
名称: 【中国教师报】“教育新闻人”在行动—— 湖南祁阳:7000名教师将由“学校人”变“系统人”
文号 :    
【中国教师报】“教育新闻人”在行动—— 湖南祁阳:7000名教师将由“学校人”变“系统人”
2020-08-26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教育新闻人”在行动

    湖南祁阳:7000名教师将由“学校人”变“系统人”

    本报讯(通讯员 唐文) “这次会议,我们吹响了全面实施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改革攻坚拔寨的号角。”日前,湖南省祁阳县召开全县中小教师“县管校聘”改革动员会,正式启动教师“县管校聘”改革。该县教育、编办、人社、财政等部门联合下发改革方案,明确“全县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在编公办教职工”均参与竞聘上岗,涉及管理、专业技术、工勤等三类岗位近7000人。改革将按照“核编定岗、按需设岗、竞聘上岗、跨校交流、组织调剂”五个流程推进,在8月20日前完成。据悉,此举旨在通过改革推行“以县为主”教师管理体制,打破教师校际交流轮岗“藩篱”,使教师实现由“学校人”向“系统人”转变,从而盘活全县教师资源,优化城乡师资配置。

    湖北鄂州:探索社区学校共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

    本报讯(通讯员 范先机) 8月16日,湖北省鄂州市首批“未成年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33个社区挂牌成立,主城区中小学将与社区结对,通过共同举办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培养青少年良好行为习惯和积极健康阳光的心态。

    此前,鄂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鄂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实施方案》,根据要求到今年8月底,各区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今年12月底,鄂州市所有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据悉,为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全面嵌入,全域化构建“实践育人共同体”,主城区28个中小学测评点学校将结对33个社区,共同打造“未成年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学校社区共建点”品牌。

    今后,各社区未成年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充分发挥和利用好教育资源,主动对接服务,与学校共同建立相对稳定的师资队伍、志愿服务队伍及专家指导队伍,组织动员有丰富教育经验、有一定教育理论水平的专家学者和社会工作者参与到教学中,并担负起社区学校的示范教学和师资培训任务;学校将配合服务社区未成年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推荐学校教师、家教志愿者、优秀家长等人员参加宣讲活动。

    当日,鄂州市还发布了第三届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并为获得“新时代好少年”称号的学生颁发奖杯。

    安徽利辛迎客松希望小学:利用暑期“居家云健身”

    本报讯(通讯员 刘勤坤) 8月8日是“全民健身日”,安徽省利辛县迎客松希望小学为确保全校师生居家体育锻炼时间及质量,落实暑假期间师生“阳光体育”一小时,该校结合学校实际,制作跳绳、俯卧撑、仰卧起坐、短跑、篮球等多个趣味性较强的体能训练项目示范视频,由体育教师通过班级微信、QQ、钉钉群对学生进行线上指导并监督学生每天按时参加锻炼。

    据悉,利辛县迎客松希望小学历年来非常重视体育工作,自2015年该校被纳入“姚基金篮球训练基地”以来,学校每到假期都会给孩子们布置不同的体育锻炼活动作为假期作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