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媒体连线
索引号: 4311000031/2020-0097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5-19
名称: 【三湘都市报】做足物资储备,江华筑牢校园“防疫墙”
文号 :    
【三湘都市报】做足物资储备,江华筑牢校园“防疫墙”
2020-05-19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2日讯(通讯员 唐世日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这14项工作必须要全部完成,落实好,才能开学。”4月1日,湖南江华瑶族自治县教育局局长唐孝任对该县所有学校开学复课评估结果进行了了解,据悉,目前,该县已完成所有学校开学复课评估。

3月中旬以来,该县教育局科学统筹谋划“新冠肺炎”疫情开学复课准备工作,派出以班子成为评估组长的评估组深入每一所学校,从精准摸排“五类人员”及疫情报送,物资的储备和师资准备,应急预案,师生早中晚体温检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开学第一课等14项40多个内容开学准备工作进行全面的评估。当湖南省教育厅发布高三初三年级于4月7日开学后,该县再次提前做好开学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备好防疫物资,全县所有学校全面消毒,迎接开学。

据了解,江华思源实验学校有初三学生648名,为确保师生安全和顺利开学,该校在发布开学复课的当天按照评估项目全面启动开学工作,并做好新学期的教学安排,完善了各项防控措施。同时,3月22日开始对全校所有的教室、宿舍、食堂进行全面消毒,开学前一周每天消毒一次,保持学校环境卫生干净,确保校园里没有病毒的存在,为初三开学做好准备,让学生和家长都能够放心。全力迎接学生返校复课。

该校校长刘兴文表示,目前,学校所有的老师已经全部到岗到位,并开展了模拟疫情防控开学演练,学校消毒药水、口罩、测温枪和酒精等防疫物资,已经能够满足学校开学的需要。“已经做好充足的防控物资储备,可以让高三、初三万余名的学生使用两周。”该县教育局计财股长李金旺说。

“以评估为抓手,切实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做实做细,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开学复课准备工作,确保学校顺利开学复课。”该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