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媒体连线
索引号: 4311000031/2020-0085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4-26
名称: 【湖南日报】江华公益课堂打通贫困学生就学路
文号 :    
【湖南日报】江华公益课堂打通贫困学生就学路
2020-04-26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江华公益课堂打通贫困学生就学路

    湖南日报3月26日讯(通讯员 唐世日 见习记者 黄柳英)3月25日上午,江华瑶族自治县码市镇贫困学生黄芳把家里唯一的一部手机让给弟弟上网课,自己拿出新发的语文课本预习。30分钟后,弟弟上完直播课,黄芳接过手机,开始看录播的公益课《如何写出有创意的作文》。

    “昨晚老师在班上群里通知,今天会更新我们年级的公益课。我把手机给弟弟上直播课,我上公益课,两人都没耽误学习。”黄芳说,家里只有一部手机,姐弟俩有部分课程上课时间重合,不能同时上课。好在县里“公益课堂”不限时,可以反复听。

    江华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有1.7万多名。疫情防控期间,该县全力推进停课不停学。但部分贫困家庭只有一部智能手机,不能同时满足多个孩子网络课堂学习需要。为破解该难题,县教育局号召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名师等参与录制公益课,分批次上传至网络。

    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游江文介绍,公益课堂可惠及1至9年级学生,教学内容针对性强,涉及中考、小升初备考和各年级课程教学中的难点重点,还包含心理、品德、艺术等课程。已有1000多名教师志愿者参与录制公益课。

    2月以来,江华教育系统还创新工作模式,组织4000多名教师开展结对帮扶,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期间贫困学生宅家学习生活情况,并对1.5万多名贫困学生每人免除手机流量20G,确保学习渠道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