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媒体连线
索引号: 431100004/2019-0911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9-10-08
名称: 【湖南日报】全省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永州市举行
文号 :    
【湖南日报】全省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永州市举行
2019-10-08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湖南日报9月29日讯(记者 黄晗 刘跃兵 通讯员 余艺)今天上午,全省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永州市举行。

    该活动由省文明办主办,旨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强化我省广大青少年爱国意识、激发报国志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上午8时30分,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园小学操场,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少先队员向国旗敬礼。随后,千名学生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学校自编自排的节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诵读歌,以及校园特色足球操,充分展现了青少年学子们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良好精神面貌。

    在李达中学的体育馆内,来自舜德小学、凤凰小学等多所学校的近1400名师生挥舞着手中的国旗,高唱《团结就是力量》《歌唱祖国》等红色歌曲,歌声一浪高过一浪。“孩子们积极性很高,也很开心,早早就起来了。”来自凤凰小学的周双燕老师说:“孩子们是我们的未来,帮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他们的未来会走得更好,会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更大能量。”

    “百年树人,立德为本。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崇德修身,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既是我们的承诺,也是我们的责任。在此,特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在李达中学活动现场,60名该市“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宣读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倡议书》。“从小就做一名新时代好少年,不辜负家长和老师对我们的期望,今后才能更好地报效祖国。”梅湾小学六年级学生黄含章说。

    在主题文艺演出环节,各校精心准备的舞蹈《我骄傲,我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国旗敬礼》《红星闪闪》,课本剧《一条五彩路》,合唱 《少年中国梦》,情景剧《永远的九岁》等节目,共同表达了青少年们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福,热情抒发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衷心祝愿。

    据悉,从今年8月开始,我省响应中央号召,通过“开学第一课”示范宣讲、“闪光的足迹·我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你”专题展示、“我和国旗合个影”征集活动等方式,厚植未成年人红色基因和爱国意识,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少年心中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