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媒体连线
索引号: 431100004/2019-0875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9-06-26
名称: 【中国教师报】“教育新闻人”在行动
文号 :    
【中国教师报】“教育新闻人”在行动
2019-06-26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感谢恩师·你我同行”2018年度总结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 钟原) 5月9日,由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和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的“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大型公益活动2018年度总结会在北方工业大学举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巡视员刘建同、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崔保师、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杨银付等相关负责人,以及获奖大学、大学生、高中学校代表,参与教师代表、北方工业大学5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总结会。

    “‘感谢恩师·你我同行’是一个紧跟时代步伐,践行全教精神,弘扬尊师文化,书写时代新篇的大型公益活动。它提供了一个师生情感交流的平台,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汇聚了大学生感恩成长的正能量。”刘建同表示。

    据悉,“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大型公益活动开展3年来,已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台湾地区,参与大学763所,参与大学生人数累计17.4万人,被感谢教师人数累计15.2万人,中小学数量总计43000所。活动配套开展了公益征文、摄影、视频大赛,三届参赛作品累计11284件。无论在活动覆盖地域、参与人数、宣传平台建设,还是社会影响力、活动号召力等方面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日渐彰显其作为教育公益类项目的品牌价值和社会效益。

    湖南祁阳:家教名师为高三学生家长送“及时雨”

    本报讯(通讯员 唐文) “高考前到底吃什么好”“怎样才能保持心态稳定”“考前睡不着如何是好”……随着高考的临近,高三学生和家长们的担忧也越来越多。日前,湖南省祁阳县高中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密集为高三学子和家长进行专业指导,频送“及时雨”。

    在祁阳二中,湖南省特级教师、省家庭教育讲师王景魁结合考前热点焦点问题,运用典型真实案例,结合考生在复习备考和家长在家教助考中的种种误区,为该校高三300余名学生和家长传授经验。“这种讲座很有针对性,很管用,听了特别受启发。”一名听课的家长说。

    据悉,祁阳县高中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自2017年成立以来,每年高考前夕,工作室成员都会精心备课,深入各高中学校开展考前辅导活动,为高三学子减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