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媒体连线
索引号: 431100004/2018-0763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8-10-09
名称: 【湖南日报】一个白血病患者的“七彩人生”
文号 :    
【湖南日报】一个白血病患者的“七彩人生”
2018-10-09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一个白血病患者的“七彩人生”

    湖南日报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陈健林

    “请你放心,我们一定帮你把七彩椒全部销售出去。建议你明年扩大种植规模,多为父母分忧。”8月10日,江永县6名电商创客来到夏层铺镇下村,帮助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白血病患者谭三龙采摘七彩椒,通过电商平台当天卖出七彩椒1000多公斤。

    2004年11月,正在读初二的谭三龙不幸身患“再生障碍性贫血+PNH综合症”,父母带着他四处求医,家里欠下不少外债。人生遭遇生死之忧,恐惧随之而来,谭三龙身体和心情都跌入了低谷。“那年才14岁,我这个病由省里医院确诊,在那里住了半个多月后,医生给我下达了病危通知书。”

    在悲观绝望的时候,谭三龙得到一位老中医的支持与帮助,坚定了延续生命的信心。这位老人当时已60多岁,40多年前也得了和谭三龙一样的病,通过吃自制的中草药,病情得到控制。

    10多年来,谭三龙每天都坚持喝老中医配制的中草药药汤,病情慢慢好转。

    如今,已近30岁的谭三龙想创业。几经努力,他在自家的田里种植两亩七彩椒获得成功,亩产达2500多公斤,收入可达2万多元。

    平时,他还在网上卖一些自制的手工艺品。他利用树根原来的形状,巧妙地打磨后,把树根变成一件件精美的根雕艺术品。心灵手巧的谭三龙还利用在网上所学的知识,对农村住宅进行设计,免费提供给需要建房的农民。他说,“村里有人建新房子,只要需要我设计,都不会收钱。”

    “得病不可怕,我要以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生活,活出七彩人生。”对生命充满渴望与信心的谭三龙,顽强地与病魔进行搏斗,用乐观的心态绘就“七彩人生”。谭三龙说,人生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儿,他要用勤劳的双手,改变家庭困境,活出人生的色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