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媒体连线
索引号: 431100004/2018-0728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8-07-17
名称: 【中国教育报】延长45分钟的特殊考试
文号 :    
【中国教育报】延长45分钟的特殊考试
2018-07-17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延长45分钟的特殊考试
通讯员 彭春芳 李新春 彭斯亮 本报记者 赖斯捷

    6月7日上午11时50分,湖南省保靖民族中学考点802考室很安静,考生张欢松开被汗水浸湿的右手,舒缓手指关节,又费力地握起笔,埋头继续答题。

    张欢出生不到两个月便患上病毒性脑膜炎,从此落下行走不便的后遗症,双手无名指和小指无法用力,导致他不仅字写得慢,写久了手还会痉挛。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批准了保靖县教体局为他申请的高考绿色通道。民族中学考点特意为他准备了轮椅,进出考场由专人护送,每堂考试时间延长30%。中午12时19分,坐在轮椅上的张欢,由工作人员从考试通道缓缓推出。

    几乎差不多时间,在距离保靖县民族中学500多公里外的祁阳县四中考点039考室里,考生钟星刚刚结束答卷,走出考场。一岁多时,钟星不慎从高处跌落,伤及颈椎大神经,拿笔写字要借助整个身体的力量,速度缓慢。

    延迟45分钟交卷的钟星走出考场,笑着说:“高考是每个人开启精彩人生的转折点,我没有理由退缩。”

    (通讯员 彭春芳 李新春 彭斯亮 本报记者 赖斯捷)

分享按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