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媒体连线
索引号: 431100004/2018-0728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8-07-17
名称: 【科教新报】神仙岭小学打造:科技创新特色学校
文号 :    
【科教新报】神仙岭小学打造:科技创新特色学校
2018-07-17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神仙岭小学打造
科技创新特色学校

    本报讯(通讯员 罗志华 李金淑)6月15日,永州市零陵区神仙岭小学组织了一堂别样的课,全校10余名科学教师通过实时互动教育平台观摩学习了长沙市科学特级教师肖宗文关于学生创新思维培养的讲座。

    课堂上,肖老师从学生创新思维培养的重要性说起,解读小学科学课程标准以及核心素养对创新的要求,示范了STEM(深入体验)教育理念下如何进行科学概念的理解、运用和迁移,展示了学生制作的剥袖器、快速喝热水杯等小发明。运用小学科学知识就能解决生活中碰到的难题,让该校老师深感创新原来可以如此简单,生活中处处皆是科学知识。

    神仙岭小学近年来全力打造科技创新特色学校,特别注重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开展创新思维训练和科技创新活动,使校园科技活动常态化、课程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