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媒体连线
索引号: 431100004/2018-0687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8-04-25
名称: 湖南日报:“教育优先”促城乡均衡发展
——江永“六大工程”破解难题
文号 :    
湖南日报:“教育优先”促城乡均衡发展
——江永“六大工程”破解难题
2018-04-25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湖南日报3月20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任泽旺)“县里这样尊师重教,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工作啊?”新学期伊始,江永县源口瑶族乡学校的老师们,对县里给教师人均增发1000元目标管理考核奖的“教育优先”措施赞赏不已。

江永县委、县政府坚持“教育优先”,把教育作为“第一民生”来抓,着力推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近年来,该县重点实施标准化学校建设、幼儿园建设、薄弱学校改造、城区学位建设、信息化建设、标准化食堂建设“六大工程”,聚力解决城区学位、幼儿教育、学生营养餐和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等难题,消除“城市挤、农村空”和农村学校“通铺住宿”“露天进餐”现象。仅去年,全县就投入2亿元,建成合格村小、农村公办幼儿园14所,完成13所学校“薄改项目”建设、标准化食堂创建,完成城区学位建设项目3个,学校办学条件得到较大改善。

该县为让农村孩子同样享受城里孩子的优质教育,以县一中托管夏层铺学校为试点,积极推进城乡学校联合办学模式,在教师资源、信息资源、课程资源、教学科研资源等方面向农村学校倾斜。同时,提高乡村教师待遇,落实乡村教师体检、培训、班主任津贴经费650余万元,吸引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到农村任教,缓解了农村学校师资缺乏的燃眉之急。并常年开展观摩研讨、送培到校、送教下乡活动60余次,带动农村教师提升教学水平。

该县还实施“人才工程”,创新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机制和教师考核奖励机制,鼓励优秀人才专注乡村教育。目前,全县建有小学、初中、高中教师“名师工作室”3个,23人被评为市级学科带头人或骨干教师,2人被评为市级名校长、名师。县财政每年拿出300多万元经费,专项表彰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