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媒体连线
索引号: 431100004/2018-0688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8-04-27
名称: 湖南日报:“00后”成校园创客
文号 :    
湖南日报:“00后”成校园创客
2018-04-27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00后”成校园创客

 

    制图/李妍

    湖南日报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李新春 王景魁

    1月23日午休时间,祁阳县职业中专二年级C585电子商务班16岁的李云豪忙着通过网络安排公司的工作。一脸稚气的李云豪创办了祁阳县淘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自己兼任公司开发的“淘悦网”、校园购APP技术总监。李云豪的班主任王云雁介绍:“李云豪不但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还是全校8000多名师生眼中的风云人物。”

    李云豪2001年9月出生,父母是祁阳县羊角塘镇的农民。上小学三年级时,李云豪接触了互联网,从此对互联网“着了魔”。李云豪找来书籍自学,向老师请教互联网知识。初一那年,他用1680元“压岁钱”在淘宝网注册了一家网店,虽然经营惨淡,却提升了李云豪的计算机软件编程能力。2016年,李云豪先后为上海、湖南等地的6家企业提供网络技术支持。他还参加了上海大商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织的电商总裁沙龙,萌生了强烈的创业冲动。

    2017年5月5日,李云豪拉上王玉英等5名初中、职中同学,注册成立祁阳县淘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办“淘悦网”。创业之初,为了攻克技术难题,李云豪等经常利用休息时间通宵工作。大家带着一台老旧数码相机、笔记本电脑,利用假日到处邀请商家入驻网站。然而,人们望着这群稚气未脱的孩子,纷纷婉拒。一个月过去,入驻商家还是零。就在李云豪异常苦恼之际,有人建议:不如专做服务学生的校园网站。

    李云豪顿时“脑洞”大开,以“淘悦网”为基础,带领团队开发校园购APP,打造融购物、文学艺术创作、二手市场等于一体的校园服务平台,并有针对性地联系相关商家。终于,做成了第一单业务。李云豪说:“那天,我们6个人兴奋得一夜没睡!”

    目前,公司团队发展到30多人,最高日交易额近2万元。李云豪还积极推介祁阳特产,提升服务质量,吸引更多同学参与创业。为推广本地企业家开发的祁阳特产曲米鱼,即使有同学购买一包售价1.5元的小包曲米鱼,李云豪也坚持送货。给女同学送卫生巾等生理用品时,李云豪等细心地用黑色塑料袋包装好。因此,他获得入驻“淘悦网”的生活用品店店主郑程鹏连声称赞。同在祁阳职中的贫困生郑杰成为公司的配送员后,每月的生活费有了着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