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媒体连线
索引号: 431100004/2018-0660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8-03-06
名称: 湖南日报:江华评课比赛 让校长回归课堂
文号 :    
湖南日报:江华评课比赛 让校长回归课堂
2018-03-06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报讯(通讯员 唐世日)“这堂课对难点进行了梯度设计,逐个破解符合了初中生的认知规律……”日前,在江华瑶族自治县首届中小学校长听评课大赛上,江华瑶族自治县第二中学校长杨硕用专业的评课理念评价这堂课。此次活动是该县推进“教育局要把校长放在第一”工作的一个缩影。

 

    此次听评课大赛旨在助推校长关注课堂、回归课堂。除此之外,该县教育局通过要求校长撰写校长日志、参与教研教改、实行推门听课等活动推进“校长第一”工作顺利进行。

 

    据了解,2017年初,江华瑶族自治县教育局党委召开党委会,提出了“教育局要把校长放第一”“校长要把教师放第一”“教师要把学生放第一”的三个“第一”思想,并把“校长第一”作为学校走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创特色学校、打造江华品牌教育的一把“钥匙”。

 

    “校长听评课大赛,让校长回归课堂,更好地指导教师专业成长,从而培育快乐、自信、阳光的孩子。”该县教育局局长唐孝任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