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学校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1/2023-0449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3-01-09
名称: 新田一中:举行首届“天学杯”英语“词王争霸赛”
文号 :    
新田一中:举行首届“天学杯”英语“词王争霸赛”
2023-01-09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徐声军 黄素军)为了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合作学习的功能,增强班级凝聚力。1月5日晚,新田一中举行首届“天学杯”高二英语“词王争霸赛”决赛。

本次争霸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为班级选拔赛,以笔试方式进行,内容包括单词拼写、词义辨析、语境填空等。每班选出分数最高的1-2名学生参加个人决赛;每班再选3名学生参加班级团体赛。

决赛由天学网平台随机抽签决定个人或班级PK对象,要求在2分钟内完成PK,分数高者胜利;同一分数用时少者胜利。个人赛第一轮为选词PK,从22名选手中评选出前10名;第二轮为拼词PK,从前10名中评选出前4名为一等奖,剩下的6名学生评为二等奖。班级赛第一轮为选词PK,从20个班评选出前6名晋级;第二轮拼词PK,前6名班级通过PK角逐一、二、三等奖。比赛现场,场下的同学们心潮澎湃,努力为参赛选手加油打气,现场不断爆发出一阵阵的呐喊和欢呼声。全场学生沉浸在英语单词学习的愉快氛围中。最后,高二英语备课组长肖利梅作活动总结,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中福作了讲话。

经过工作人员紧张的统计,最终评选出个人赛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班级团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本次词王争霸赛,旨在以多样化、趣味化、实用化的词汇学习活动为载体,点燃学生的英语学习热情、改进学生的英语学习方法,为今后的英语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