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学校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1/2022-0442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2-12-05
名称: 冷水滩区梅湾教育集团梅湾小学:确保舌尖安全,打造幸福校园
文号 :    
冷水滩区梅湾教育集团梅湾小学:确保舌尖安全,打造幸福校园
2022-12-05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李丽娟 唐林轩 蒋勇斌 )为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卫生工作,有效预防食物中毒等群体性事件的发生,提升学校预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12月1日,梅湾小学举行了一次食品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全体参与人员学习《梅湾小学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相关内容,熟知食品突发安全事故应急处理及流程。演练中以四(3)班多名学生在校午餐后出现腹痛,呕吐等症状为例,值班老师发现后马上上前询问,安抚情绪,并联系校医,同时将情况汇报给学校办公室相关人员,校医赶往现场初步判断为食物中毒后,立马拨打电话120,并配合120抢救中毒学生,保卫处有效组织学校正常秩序,办公室负责人员第一时间收集生物样本,迅速向分管领导汇报,宣布立即启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并通知后勤人员封存留样食品,封锁食堂。在有关部门到现场进行调查、取证、采样前严禁无关人员进入食堂。

此次演练以事故发生与报告、应急响应、指挥协调、现场溯源调查、善后处理等五部分组成,演练人员根据各自职责分工、有序开展,顺利完成了所有演练项目,达到了预期目的。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此次演练活动从防患未然,立足实践等方面充分检验了学校的食品安全事件处置应急技能和机动反应能力,同时强化了全体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为构建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夯实了基础。对我校食品安全保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