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学校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1/2022-0415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2-09-20
名称: 冷水滩区梅湾教育集团:落实双减深教研,精准设计重实效
文号 :    
冷水滩区梅湾教育集团:落实双减深教研,精准设计重实效
2022-09-20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唐爱军  吕爱国  李映民)为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版国家义务教育课程标准的理念和要求,落实“双减”政策,确保增效减负,9月19日下午,冷水滩区梅湾教育集团在梅湾小学召开了新课标背景下的教育教学研讨会。梅湾教育集团核心校、各成员学校分管教学工作的行政参加了本次会议。

梅湾教育集团核心校副校长吕爱国对参加教研活动的各成员校的领导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表示,要发挥牵头学校的引领作用,以学科教研为突破口,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抓手,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和优化课堂教学过程为载体,以资源共享、互助互动、优势互补为途径,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优质办学为目的,开展集团内的互助合作活动,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会议中,重点研讨了“一课堂,两设计”即集团化办学的教学设计和作业设计的相关问题。梅湾小学教务处就“咏梅课堂”教学模式作了重点介绍。“咏梅课堂”是人文、生活、生态、个性化的课堂,强调课堂必须要以学生为主体,教师起主导作用,通过自主导学、自主探究、自主建构三大版块的教学设计,让课堂真正充满生机,学生的思维和创造能力得到充分锻炼。与会老师从教材运用、环节设计、作业分层等多个方面各抒己见,充分肯定了“咏梅课堂”构架的优点,并真诚地提出了自己的教学设想。

共研、共享、共进,不用扬鞭自奋蹄。梅湾教育集团梅湾小学将充分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在尊重各校实际的基础上,按照以强带弱、资源共享的原则,与各成员学校齐联手,营造集团内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多元互融的发展生态,整体提升集团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为“双减”背景下各项工作的有效推进、助力集团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踔厉奋发,共续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