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学校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1/2022-0413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2-09-19
名称: 冷水滩区富强小学:“国学讲堂”塑造1800学子美好人格
文号 :    
冷水滩区富强小学:“国学讲堂”塑造1800学子美好人格
2022-09-19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王海洋)“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无之母……”9月19日,冷水滩区富强小学“国学讲堂”在国旗下正式开课。“国学讲堂”精彩纷呈,用经典塑造了1800余学生的美好人格。

国学讲堂上,孩子们激情飞扬吟唱,把经典诵读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有机结合,并用悦耳的童音,用心诠释了《孝为根本》《天地玄黄》《弟子规》《千字文》等国学经典。

为让学生通过学习国学经典,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富强小学每周星期五下午都会组织学生诵读国学经典。同时根据学生年龄特点编写了不同的国学教材,在校园文化长廊中设立“国学角”,将国学知识、经典故事等内容“种”在外墙、过道上,并让全套《国学》经典读物走进班级图书角,引领大家在国学经典的恩泽下求知识、明事理、学做人。

“学校通过开设国学讲堂,帮助孩子们塑造了良好品行和美好人格,促进了孩子们成长为德行高尚、知识广博、行为优雅的现代中国人。”富强小学校长朱黛琳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