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学校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1/2022-0395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2-08-03
名称: 田心学校开展暑期防溺水家访活动
文号 :    
田心学校开展暑期防溺水家访活动
2022-08-03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傅苏洁)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为切实落实市、县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会议精神,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增强学生及家长的防溺水安全意识,保障学生假期生命安全。8月1日,田心学校开展暑期防溺水家访活动。

活动前,学校防溺水家访小组召开会议,校领导对家访活动内容、路线、注意事项作了说明,强调将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儿童、务工子女和自控力差爱游泳的四类儿童作为本次防溺水家访的重点对象。

活动中,各小组教师就安排的路线,入村家访,细致了解了学生假期在家情况,向家长发放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宣传单,通过口头提醒和书面文字,进一步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深入明确防溺水“七不两会”,提高学生及家长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家访后,各小组教师对相关村落的河流进行排查,全面查看警示牌、横幅是否有松动、学生是否有下水嬉戏的情况。

除此之外,田心学校还利用微信群每日向家长推送防溺水安全提醒,指导学生和家长收看湖南省防溺水安全系列视频及知识竞答,让学生和家长更全面地了解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并督促监护人落实假期监管责任,确保学生暑期安全。

此次暑期“大家访”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联系,提高了家长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保障学生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暑期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