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学校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1/2022-0392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2-07-21
名称: 江永三小与各社区村委会联合呵护学生安全快乐过暑假
文号 :    
江永三小与各社区村委会联合呵护学生安全快乐过暑假
2022-07-21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欧石峥刘文楼)718日,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暑期安全防范意识,防止安全事故发生。江永县第三小学与清溪源村委员会及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联合举行青年志愿服务开营仪式,共同呵护学生安全、快乐过暑假。以上3个单位青年志愿服务队、该村小学生及部分家长共70多人参加活动。

在青年志愿服务开营仪式上,驻清溪源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毛昌波介绍青年自愿服务内容是:每周工作日上午9001100时在村文化活动室组织小学生以暑假作业和预习下学期新课程为主的学习;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维护交通秩序,监督落实“一盔一带”规定,助力安全文明出行;巡查河道,清除河沿滩上的垃圾,劝阻无防护私自下河游泳,开展防溺水宣传工作;提醒行人和沿路店主注意保持环境卫生,劝阻乱丢烟头、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倡导勤俭持家、健康生活、文明交往新风尚;开展关爱孤寡老人、五保户、残疾人、留守儿童活动等。

接着,在青年志愿服务开营仪式上进行了呵护学生安全快乐过暑假讲座,围绕疫情防控、暑期防溺水、交通安全出行、防性侵、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说,并向家长发放《致学生家长安全防范的一封信》《安全教育告知书》《2022年暑期学生安全家长承诺书》,倡导家长们要认真履行监护人的监管责任,多方联动联控,为未成年人构筑一个更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参加活动的家长纷纷表示:我们要天天关心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和出行动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使孩子们快乐、安全的度过今年暑假。

清溪源村、驻村工作队、江永三小、桃川小学联合举行青年志愿服务开营仪式。

该村小学生、部分家长及青年志愿者参加活动。

志愿服务队及各单位负责人合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