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学校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1/2022-0393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2-07-29
名称: 新田一中学子:在2022年高中生创新能力大赛中斩获佳绩
文号 :    
新田一中学子:在2022年高中生创新能力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2-07-29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徐声军 黄素军)近日,从2022年湖南省高中生创新能力大赛竞赛委员会获悉:新田一中学生在2022年高中生创新能力大赛中喜创佳绩,184名学生参赛。22名学生获省一等奖,64名学生获省二等奖,44名学生获省三等奖,37名学生获省优秀奖,期中有7人晋级决赛,将在8月中旬参加全国决赛。

高中生创新能力大赛是教育部审批通过的面向高中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大赛的举办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及教育部关于拔尖创新人才选拔与培育工作的有关规定,以“服务学生发展、服务高校招生、服务教育改革”为宗旨,以“建立高中生创新潜质和能力的评价、开发体系,发掘出一批具备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生,形成高中生创新人才的发现和培育机制”为目的,为培养创新型人才奠定基础,参赛者为高一、高二年级学生。

省级选拔采用笔试形式,共两场,第一场考“阅读表达”,第二场考“数理思维”,每场两小时,共四个小时。主要考察学生的基础知识和创新思维,考查内容包括且不限于语文、数学、物理(仅限理科类或物理类考生)、历史(仅限文科类或历史类考生)等学科知识以及逻辑推理、审辩式思维、发散思维等思维能力。

该校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和谐、注重特色、科学发展”的办学理念,立足“让每位学生都成才,让每位教师都成功”办学宗旨,把学校环境、办学条件、教育管理、课程资源有机整合,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形成了一个有序和谐、动态开放的学校教育生态管理系统,得到了有质量,可持续,有潜力,有后劲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