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学校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1/2021-0227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1-05-08
名称: 冷水滩梅湾小学:校园唱响“防溺水”安全教育之歌
文号 :    
冷水滩梅湾小学:校园唱响“防溺水”安全教育之歌
2021-05-08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王海洋)“池塘边,小河流,我们像鱼儿水中游,水能载舟亦能覆舟……”57日,冷水滩梅湾小学校园里响起了孩子们唱《防溺水保平安》的安全教育歌声。歌声拉开了该校防溺水教育系列活动的帷幕,也为4200师生敲响了防溺水安全“警钟”。

当前,天气逐渐炎热,夏季也已到来,梅湾小学通过让学生齐唱防溺水安全教育歌,不仅帮助孩子们提高了防溺水的安全意识,还让孩子们心中不会产生“天天说安全”的厌恶感,更为学校创建平安校园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水虽然是生命之源,但也蕴藏了无尽的危险,使人失去宝贵的生命。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一定会热爱生命,一定会让溺水远离我。”该校学生李雨佳说道。

梅湾小学校长朱黛琳表示,预防学生溺水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将会严格按照市、区教育局‘六个一’要求,积极开展好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主题班会和防溺水演练活动,通过宣传栏、黑板报、手抄报、警示教育片等多种方式加强防溺水教育,同时并发放《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将防溺水要求传达到每个家长,进一步增强家长安全意识和监护人责任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