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学校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1/2021-0211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1-03-29
名称: 江永:法院送“法制大餐”进校园
文号 :    
江永:法院送“法制大餐”进校园
2021-03-29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蒋权座 周甘辉)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学生的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3月26日下午,江永县人民法院举办送法进校园法制讲座,为县实验小学1800余名师生送去了一顿丰盛的“法制大餐”。

活动中,周局长从我们为什么要遵纪守法入手,讲述了人们如果都不遵纪守法,世界将变成什么样子。再通过生动形象的事例,告诉同学们我们要如何遵纪守法,层层深入。同时告诫同学们还要遵守日常的交通安全、上体育课安全、独居安全、饮食安全、用电安全、防范校园欺凌和暴力。特别是在防范校园欺凌和暴力时,周局长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同欺凌、暴力分子作斗争,碰到暴力、欺凌事件要勇于告诉老师和家长,要保护好自己的正当权益不受侵害。最后,周局长还教会同学们如何防范性侵,当受到性侵时如何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

通过此次法制讲座,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律法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学生运用法律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推动平安校园建设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