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学校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1/2021-0188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1-01-18
名称: 永州四中组织教师观看永州市心理健康教育网络直播培训
文号 :    
永州四中组织教师观看永州市心理健康教育网络直播培训
2021-01-18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陈芳乐 王彪)为提高教师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增强教师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识别和疏导能力。近日,永州四中组织教师在该校报告厅观看永州市心理健康教育网络直播培训,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培训邀请了国家心理咨询师培训授课专家,清华、北大特约心理培训授课专家张渝鸿进行授课,张渝鸿以《解析学生心理密码 为学生健康成长护航》为题,从安全感对于学生身心发展至关重要,自信的学生更有学习的自主性,好的同伴关系、师生关系和班级氛围有利于弥补家庭中爱的缺失,三个角度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进行了叙述。呼吁观看直播的老师要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关注学生的心理变化,为学生排忧解难,解决学生心理问题。

培训结束后,永州四中校长张向东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全体教师不仅要关注学生的学习,还要关注学生的灵魂塑造,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尊重学生,关爱学生,使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

此次培训,提高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提升学校学生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为校园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