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学校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1/2020-0141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9-17
名称: “五多课堂”走进永州市映山小学
文号 :    
“五多课堂”走进永州市映山小学
2020-09-17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熊曼丽刘苏)914日上午,“吴春来老师五多课堂”观摩活动在永州市映山小学录播室举行,永州市映山小学校长熊芸芸全程参与活动。

五多课堂倡导者、永州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吴春来老师执教了六年级的口语交际《请你支持我》,这堂口语交际课摒弃了所有矫揉造作的形式,返璞归真,由浅入深,在细节上处处体现五多课堂的精神——多到学生中去,多让学生展示,多让学生提问,多让学生讨论,多让学生思考。课堂上,吴老师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引导学生积极思考,鼓励学生大胆表达。

课后,吴老师跟听课教师分享:“要真诚礼貌,要讲清目的,要消除顾虑,这是书上的三个要点,那要如何教给学生呢?我们要根据学生的心理情况进行判断,及时生成,呈现最真实的课堂。”对学情敏锐的观察,对学生的循循善诱,对学生热情真挚的表扬,是吴老师的课堂呈现出来最动人的力量。

此次活动,让观摩的语文教师从“五多课堂”中汲取了经验,并为日后在教学中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打下基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