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学校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1/2020-0139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9-08
名称: 永州五中:举行“文明用餐”行动启动仪式
文号 :    
永州五中:举行“文明用餐”行动启动仪式
2020-09-08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何礼楷)9月8日,永州市第五中学举行了“文明用餐”行动启动仪式,教师代表在仪式上发出“文明餐桌倡议书”,并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签名响应。这标志着该校2020年下期“文明用餐”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该校负责人金小宏强调,开展“文明用餐”行动,首先,要加强爱粮节粮宣传教育,加强对广大师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日常教育,营造文明节俭的用餐氛围;第二,建立健全食堂节约用餐制度,将“光盘行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第三,推动“绿色厨房”创建,把制止餐饮浪费纳入餐饮生产、加工、服务的全过程,减少厨余垃圾,杜绝食材原材料采购、加工过程中的浪费。第四,倡导绿色消费健康生活模式,教育引导学生合理饮食,不偏食挑食、不暴食暴饮、不铺张浪费。第五,发挥表率作用,争当文明节俭的引领者。学校行政、党员教师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勤俭节约,做节俭用餐的榜样,以餐桌小文明带动社会大文明。

创建文明校园、文明城市,‘文明用餐’非常重要。据了解,本期开学之初,该校就精心制作了一批宣传标语、提示牌等,在教学楼、食堂张贴、摆放,做到“文明用餐”宣传语随处。各班在开学第一天还进行了勤俭节约、文明餐的专题学习,倡导并要求学生节约用餐、文明用餐,同时号召同学们把这些理念带入家庭,带向社会,着力营造“勤俭节约、文明消费”的良好社会风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