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学校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1/2020-0141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9-18
名称: 道县玉潭东阳学校:“教”以潜心 “研”以致远
文号 :    
道县玉潭东阳学校:“教”以潜心 “研”以致远
2020-09-18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蒋正争戴纯芳蒋施龙)一年好景金秋月,正是齐心奋进时。9月17日,道县道州玉潭东阳学校高中部开展“指导反思,促进教学,提高质量”教研活动,认真落实道县县委县政府《道县教育质量提升三年攻坚计划(2021-2023年)》,加强教师间的经验交流,促进教师快速适应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

此次活动由该校高中部校长唐悟统一部署,各学科分组进行。学校特级、高级及骨干教师与青年教师进行集体备课、授课、评课、学生辅导等方面的经验指导和交流。语文教研组组长李友萍指出,教学要树立全局观,帮助学生对所学知识进行梳理、归纳与巩固,指导学生掌握知识的同时,探索规律,训练思维,提升能力。数学教研组组长廖代胜给数学教学提出一些建议,要求让学生充分享受“发现--提出--分析--解决”的过程,多注重课堂互动的有效性。教务主任、英语教研组组长唐华根据各班目前的教学进度,围绕着“备、教、辅、改、评”的管理环节对青年教师进行精准指导,特别强调要根据学生的基础分层次教学,有计划拓展学生的词汇和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本次教研活动还对高三第一次月考进行详细的考试分析,商讨今后的复习和计划。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该校将进一步坚持以“教学为中心,质量为核心,方法为主线”、牢固“备课、上课、作业”核心地位,强化“名师出高徒,研究出高明,合作出高效,激励出高兴”意识,正确处理“知识与能力、课堂与训练、主体与主导”关系,为提升教师素养,打造一流的教师团队,提高教学质量而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