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学校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1/2020-0141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9-17
名称: 凤凰小学组织开展“诚信伴我行”主题班会活动
文号 :    
凤凰小学组织开展“诚信伴我行”主题班会活动
2020-09-17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唐爱军 吕爱国 唐芳芳)为了提倡同学们树立诚信的良好品质,在生活中坚持“诚信为本”,养成讲诚信的好习惯,914日上午,凤凰小学组织各班级通过诗朗诵、讲故事等形式深入开展了“诚信伴我行”主题班会活动。

古人云“诚者人之道也,诚者天之道也。” 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重点在实践,班主任老师要求学生们除了能说出诚信的重要意义,还要求学生们与实际生活相结合,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好少年。

“齐桓公是春秋时期齐国的国君,他是一个非常守信用的人。他曾经多次与诸侯订立盟约,即使是订立了不利于自己的盟约,他也能遵守,因而在诸侯中的威信很高,被拥护为霸主。”二(12)班的朱琴老师向学生们详细的解说了齐桓公信守盟约的故事,她希望孩子们从小事做起,诚信学习,诚实做人。

诚信为人之本--鲁迅;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王充;民无信不立--孔子;失去了诚信,就等同于敌人毁灭了自己--莎士比亚同学们,诚信是人的最基本的品质,是其他一切美德的基础。我们要向先辈们学习,成为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少年。”三(5)朱淑君老师在班会课上领着学生朗诵有关诚信的名言警句,解释了这些名句的深刻含义

“我们在课堂上学习到了许多有关诚信的知识,作为一名高年级的大姐姐,应该给低年级的弟弟妹妹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榜样。”六(8)张雅芳同学在班会上讲述自己亲身经历诚信的事情。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社会需要诚信,人民呼唤诚信,诚信的种子已深深地埋在每一个凤小人的心里。相信同学们会从点滴做起,让诚信之花开满和谐美校园。”该校唐爱军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