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学校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1/2020-0113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6-24
名称: 永州五中:开展禁毒教育活动 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文号 :    
永州五中:开展禁毒教育活动 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2020-06-24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何礼楷  刘政辉)“同学们,大家都知道毒品是什么吗?毒品有哪几类,都有什么危害?我们又该如何防范毒品呢?”6月24日,在永州五中1907班的教室内,班主任黄云正在为全体学生上禁毒教育专题课。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地介绍了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等知识,同时结合相关案例,为大家论述和剖析了毒品的危害,告诫大家认清危害,树立自我保护意识。这个话题引起了学生们浓厚的兴趣,在黄云老师讲课的同时,大家不时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当天,除禁毒教育专题课外,该校还组织学生到永州博物馆毒品预防教育基地观看禁毒展览、开展学生签名、举行知识竞赛、发放宣传小册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防毒、拒毒意识。
据了解,在永州五中,像这样的禁毒教育活动,每个学期每个班级都要举行二到三次,而且每次活动做到了有教案、有计划、有作业、有总结。该校副校长袁华明说:“长期以来,该校把毒品预防教育当作一项常规工作来抓,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由于宣传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实现了‘校园无毒品,师生无涉毒’的管理目标,被评为零陵区中小学毒品预防教育活动示范学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