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学校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1/2020-0104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6-03
名称: 永州四中:师生齐聚写长卷 一笔一画书家风
文号 :    
永州四中:师生齐聚写长卷 一笔一画书家风
2020-06-03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屈淑君 王彪)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引导学生在良好家风的熏陶感染中养成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的道德风尚。近日,永州四中举办了“一笔一画书家风”活动,活动以个人创作和集体创作两种形式开展,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全体美术老师的精心策划和全校师生的积极参与下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涵丰富。各年级师生齐聚操场共书十米长卷,创作出一幅融合百家字的家风长卷作品,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 一位学生边写边念并向我们解释道:“我书写的是诫子书,第一次通过用笔墨的形式和大家共同创作,让我不仅受到了家风文化的熏陶,还感受到了书法艺术的魅力和集体创作的快乐,真是受益匪浅!”

活动展开后,陆续收到了全校师生们上百件的积极投稿,其作品内容非常丰富。有的写自己祖辈传承下来的家风家训;有的写对家训家风的感言、感悟;也有的写先贤名言和诗词。经过评委组公正细致的评比,选出了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

活动作品通过学校展览馆、电子多媒体等多种渠道展出,并迎来了全校师生的热情参观,并称赞活动有创意、有收获;此次活动,有效推进了该校校园文化的建设,促进了良好学风、教风和校风的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