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学校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1/2020-0097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5-19
名称: 永州四中:将话剧表演融入课堂教学
文号 :    
永州四中:将话剧表演融入课堂教学
2020-05-19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陈芳乐 王彪)为创新课堂教学方式,活跃课堂气氛,调动学生课堂参与的积极性及创造性。5月13日,永州四中1906班语文教师陈雅琴组织班上学生将话剧《雷雨》片段搬上讲台,为全班同学呈现了一堂精彩纷呈的课本话剧表演课。

为使学生对自己所扮演的角色更加全面、深入的认知,演出前,陈雅琴老师多次组织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彩排。整个过程分为“推选演员——组建表演小组——课堂表演”三个阶段,分四小组进行比赛,由学生选择自己最感兴趣的角色扮演,大家热情高涨,纷纷积极参与其中。

谈及此次将课文学习与表演结合的初衷,陈雅琴老师表示,以话剧表演的形式进行教学,既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养,充分展示学生的表演能力,为同学们展示个人风采提供舞台,又进一步提高了学生课文演读能力,体悟人物内心的丰富情感,感受文本的艺术魅力。

将话剧元素融入课堂是一次教学形式的创新,展示了一个更加多元化的课堂。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教学形式很新颖,他们非常喜欢,对语文的学习兴趣明显提升,希望老师可以多开展此类教学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