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学校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1/2020-0097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5-19
名称: 精准调研,助推永州社区教育纵深发展—永州电大李长于一行赴宁远县社区学院调研
文号 :    
精准调研,助推永州社区教育纵深发展—永州电大李长于一行赴宁远县社区学院调研
2020-05-19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王莹 李春艳 粟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5月15日,永州电大党委书记李长于等一行赴宁远县,围绕“精准调研,助推永州社区教育纵深发展”主题开展社区教育工作调研。副校长王霈、李飞燕及终身教育办全体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过程中,李长于一行现场查看了宁远社区学院的相关情况,与民间社区教育学习团队负责人进行交流探讨,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宁远县社区学院院长蒋理、副院长刘平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社区教育的开展情况及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蒋理表示,自去年挂牌成立社区学院以来,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区教育活动,如:定期举行培训学习,开设音乐班、器乐班等线下课程,送戏下乡,举办社区教育主题的汇报演出等,通过形式多样的社区文化活动,将构建文明和谐社会方面的正能量辐射到各社区组织。今年新冠疫情形势特殊,学院克服困难,着力于挖掘本土文化,计划在宁远县舜德国学馆挂牌成立社区教育学习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形式开设国学亲子共读经典班和家庭教育班,运用经典智慧,知行合一,继承和发扬优秀的舜德国学传统文化。

李长于对宁远县社区学院近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宁远县社区教育氛围浓厚、成效显著,为社区居民搭建了人人乐学、处处可学、时时能学的社区教育平台,也为宁远县终身教育体系的构建,发挥了排头兵和桥头堡的作用。

李长于还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宁远县社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出希望。他强调,要大力加强社区教育服务四级网络体系的建设,力争发展更多的社区学校、社区学习中心,提升社区教育的影响力;要挖掘宁远深厚的舜德文化底蕴,打造本地特色专业,努力创建社区教育品牌项目;要加强与宁远县老年大学、图书馆、民间学习组织的强强联合,实现社区教育资源互惠共享;要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促进社区教育人才队伍建设;要以宁远县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饱满的群众热情为依托,进一步完善社区教育体系建设,从而更好的推动我市社区教育全面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