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学校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4/2020-0051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2-11
名称: 疫情防控,富强人在行动——富强小学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文号 :    
疫情防控,富强人在行动——富强小学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1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通讯员陈桐贞 王伟健)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为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富强小学认真按照上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布署,在教育行政部门的领导下严防严控,积极开展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图为冷水滩区教育局领导来校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首先,学校成立了以陈桐贞校长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快速研究制定了《永州市冷水滩区富强小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和《永州市冷水滩区富强小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专项(应急)预案》,科学高效地布置了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的各项工作。在领导小组的带领下,富强小学的全体教师尤其是学校领导和各班主任,各司其职,严格实行疫情排查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学校要求全体教职工提高政治站位、顾全大局、服从安排,全身心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要求职工、学生每天按时在微信工作群、班级群上报自己的去向情况和健康状况,办公室、教务处每天对师生的行踪和身体健康状况进行监督、排查、汇总并及时上报,确保做到排查不漏一人、管控不漏一人,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各个关键环节,积极落实防控的各项工作。

其次,学校认真开展假期值班、校园消毒和宣传工作。学校要求寒假值班人员每天要对学校进行消毒,确保校园环境的整洁和安全,保证返校后师生有一个安全的校园环境。

图为富强小学值班人员正在进行校园消毒工作

同时,富强小学通过在校园显眼位置挂置横幅、布置宣传展板和在学校的各个工作群、各班家长群、教职工朋友圈积极转发《富强小学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致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向全校师生、学生家长和身边的亲朋好友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常识,让他们全面了解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感染的症状以及如何防控等方面的知识,以便他们能更有效地进行自我防护。

图为富强小学疫情防护宣传标语

再者,富强小学认真开展线上疫情防控知识和上级有关防控工作文件的学习。在陈桐贞校长的带领下,各部门多次组织全体教职工在线学习各级各部门官方出台的疫情防控等工作的相关文件。全体教职工学习后,表示一定听从党的号召和指挥,以实际行动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确保学生安全,并做好延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共同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全体师生的自律自觉下,富强小学一定能做好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们相信党、相信政府、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同心协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共同迎接春暖花开的日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