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学校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4/2020-0038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1-15
名称: 双牌:乡村小规模学校建设书写出精彩教育答卷
文号 :    
双牌:乡村小规模学校建设书写出精彩教育答卷
2020-01-15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盘海军 胡剑虹)刚刚出版的2020年第一期《湖南教育》杂志以封面和深度报道形式,推出记者李伦娥采写的长篇通讯《李松福和蔡里口小学》,全面报道双牌县乡村小规模学校建设取得的靓丽成绩。

蔡里口小学地处湘桂两省边界的大山深处,是双牌县一所农村小规模学校。学校秉承“坚毅有节,虚怀若竹”校训,“以素养为宗、为未来而教,以人格为旨、为幸福而学”为办学宗旨,追求办学水平“个性化”,校园文化“特色化”,弘扬国学和优秀的传统文化,将“书画”和“竹文化”融入课程,以“书画”彰品牌,以“竹文化”立特色,先后有19名学生在书法、美术和作文竞赛中获得了国家级奖,6名学生登上了北京的领奖台,涌现出了“永州市优秀校长”李松福、“永州市最可爱乡村教师”杨峦凤、“中国新生代乡村教师”“湖南好老师”周春勇等先进个人,在双牌县办学水平综合督导评估中连续六年获“一等奖”。学校先后荣获“首届湖南民族民间艺术传承示范学校”、“湖南省身边的好学校”、 “首届永州市文明校园”等称号。2019年被称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近年来,双牌县大力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建设,通过加大建设投入、改善办学条件,优先配备教师、优化师资队伍,打造“一校一品”、突出校园文化建设,倡导爱岗敬业、推出大批先进典型等措施,探索出了一套乡村小规模学校建设的“双牌模式”,引起了湖南教育界广泛关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