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学校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4/2019-0911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9-10-08
名称: 永州四中举行93届校友捐赠校铭石仪式
文号 :    
永州四中举行93届校友捐赠校铭石仪式
2019-10-08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王彪)9月30日,永州四中93届校友捐赠校铭石仪式在学校南校门举行,校长张向东、校党委书记石明一等领导与93届校友代表李国桢等校友及退休教师代表吕志明等老师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副校长黄端祥主持。

清晨7:20,迎着秋日的第一缕阳光,学校国旗护卫队队员踏着整齐坚定的步伐,将鲜艳的国旗护送入场。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校领导及校友、师生行注目礼,齐唱国歌和《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升旗仪式结束后,学校领导与校友们来校铭石前举行揭牌仪式。

张向东校长讲话

 张向东表示,永州四中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期间虽然几易校址,却始终弦歌不辍、薪火相传。在新中国七十华诞之际,93届校友捐赠《永州四中赋》校铭石,是学校一件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喜事。学校将以校铭石的落成为鼓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追求卓越,继续为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省内一流学校而努力奋斗。

校友李国桢致辞

李国桢说,《永州四中赋》是同学们敬爱的已退休高级教师吕志明老师所作,以辞赋的形式歌颂了永州四中精神,表达对永州四中无比的热爱和赞美。2018年,93届全体同学决定选瑞石撰刻《永州四中赋》,向母校献礼、向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他还回忆了自己二十多年前在永州四中的求学经历,他表示,作为四中学子,无论什么时候,无论走到哪里,都不会忘记母校的一草一木,不会忘记做为四中人肩负的责任,不会忘记师生之情、同窗之谊、养育之恩!

出席的领导嘉宾与1916班同学一起诵读了《永州四中赋》:九嶷巍巍,千山朝觐;潇湘浩浩,百舸竞遒。永州四中,学界一流。风雨兼程,七十六秋。抚今追昔,往事悠悠……忆往昔,峥嵘岁月。几代四中人,呕心沥血,书编创业史;看今朝,美丽校园,当代四中人,继往开来,续写新篇章。噫吁兮!永州四中!高举示范中学之大旗兮,誉满三湘;再造教育教学之奇迹兮,名扬四方,为圆中华复兴之大梦兮,更铸辉煌!

1916班同学诵读《永州四中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