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学校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4/2019-0901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9-09-17
名称: 蔡里口小学开展“写中国字,过中国节”活动
文号 :    
蔡里口小学开展“写中国字,过中国节”活动
2019-09-17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李松福)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蔡里口小学结合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近日举行了“三笔字”(毛笔、钢笔、粉笔)比赛,全校中高年级学生及全体职工全员参与了这次“写中国字,过中国节”活动。

2019年9月11日这一天,学校的教室、书法室、会议室、办公室等功能室成了书法赛场,大家热情满怀,一笔一划的认真书写,白天没完成的,晚上停了电在借着烛光下书写。优秀作品国庆期间将在校园内展出外,并推送一批送双牌县,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县50周年参加展览。这次“写中国字,过中国节”活动,既丰富国庆期间文化生活,又活跃了“中秋节”节日气氛。

蔡里口小学依托地处“怀素故里”的文化底蕴,将“书法”列为亮校品牌,创建书法特色学校,让书法走进课堂,渗透到课程,并成立了9个书法社团,结合“向日葵工程”,力求“立字立人,育人育德”。今年上期,师生10幅书法作品获“国”字号将,为摘取的“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加了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