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学校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4/2019-0889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9-08-21
名称: 冷水滩梅湾小学:“快板小子”经视舞台展风采
文号 :    
冷水滩梅湾小学:“快板小子”经视舞台展风采
2019-08-21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快板《梦之路》节目表演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朱黛琳 王海洋)“打起我的竹板特别的酷,我这开门见山专说路,咱们要说路,咱们就说路,我这句句话里都带路……”近日,受湖南经视《优家好少年》节目组邀请,冷水滩梅湾小学李昊、李雷、徐健杰、房子明等五名“快板小子”登上经视舞台为全国观众表演了快板《梦之路》。

快板是一种传统说唱艺术,属于中国曲艺韵诵类曲种。早年称作“数来宝”,也叫称“顺口溜”、“流口辙”、“练子嘴”,是从宋代贫民演唱的“莲花落”演变发展而成。快板表演方式简单,有单口、对口、群口三种表演方式。唱词合辙押韵自由,一段唱词可以自由转韵,称为“花辙”。

舞台上,梅湾小学五名“快板小子”手持大小快板,击打出铿锵节奏。表演中,“快板小子”们口齿伶俐,语音脆快,语气生动,富有激情,风趣幽默,将快板《梦之路》表演得绘声绘色,惟妙惟肖。孩子们的表演不仅收获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也将梅湾学子的精、气、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据了解,梅湾小学“快板小子”还登上了2019年永州春节联欢晚会舞台,同时也会经常受邀去长沙红星曲艺传承社进行快板表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