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学校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4/2019-0889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9-08-23
名称: 永州五中:用行动把暑假写上满满的爱
文号 :    
永州五中:用行动把暑假写上满满的爱
2019-08-23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何礼楷 )没有家长的唠叨,没有沉甸的作业,没有考试的煎熬,暑假这两个月对于永州五中的学生来说无疑是“很精彩的一段时光”。如今开学钟声即将敲响,不少同学趁此晒出自己的暑假收获:读书充电、文体活动、做家务劳动,用汗水浇灌公益……同学们,用行动传递正能量,收获的是满满的爱。

“这个暑期,不仅自己进行了锻炼,更收获了难忘的回忆。”提起这个暑假,该校张学友同学幸福的笑容溢满脸上。做为一名足球运动爱好者,他除了参加足球夏令营外,还被学校选派到市里参加青少年校园足球裁判员培训。在学习、训练和娱乐中,进一步了解了足球,体验了足球运动的乐趣,提高了足球水平,丰富了自己的而暑期生活,树立了运动健康的生活理念,并以足球为纽带,以球会友,广交足球朋友,扩大了生活圈子,学会了友爱相处。

“这个暑假,我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新华书店和图书馆里度过的。”该校1701班的刘珮同学说,“这里的环境很安静,而且每天来看书学习的人很多,让我学习做题更有激情。新华书店和图书馆,在她心中既没有课堂上的压抑感,又没有家里的完全放松感。所以,只要有空,她就会到这两个地方来,有时拿着暑假作业,有时赤手空拳,新华书店和图书馆就是自己能自由掌控的夏令营。

由于母亲体弱多病,父亲又远在浙江绍兴务工,这个暑假,老家在农村的章强同学除了帮助母亲收割早稻、抢插晚稻外,还主动地担负了全家大部分的家务活。村里的人都夸他,章强同学腼腆的回答道:“平时大部分时间我都在学校里,妈妈一个人在家不容易,暑假两个月的时间正是我孝敬妈妈的时候,我已经是一名中学生了,能做的一定做好、不会做的我也要学着做,虽然有点累,但一想到能让妈妈轻松一些,让爸爸在外安心的一些,我觉得我这个暑假很充实很精彩。”

一边积极参加社区的公益活动,一边拿起相机将温暖录入镜头,对该校谢丽芳同学来说,今年暑假无疑是过得最有意义的。六城同创、全民健身、敬老院看望老人、与小区留守儿童联欢、创建文明城市随手拍……说起参加过的公益活动,她显得特别兴奋。“往年的暑假都是呆在家里看上网玩手机写作业,但今年的暑假却因公益活动而过得充实,虽然有点累,常常冒着风雨、顶着骄阳,有时还被人误解,但每次想到自己能帮到别人,能用自己的相机记录这些充满爱心的画面,为生活的这座城市增添一点美好,就觉得很自豪、很有意义。”她还说,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结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好朋友,让她对公益慈善的理解更加深入,不再是以前一样只停留在字面上,而是有了亲身的感受。

暑假结束的时间正渐渐临近,看到永州五中的学生们如此精彩而有意义的暑假,该校1706班班主任唐刚义老师在他的班主任日记上写道:“亲爱的同学门,人生没有回车键,以前的选择是怎样的不重要,重要的是别让如今留下遗憾。想收获这样的感动,想把暑假没时间去做的事完成?别犹豫,现在就行动吧,用行动去把这个暑假写上满满的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