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学校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4/2019-0857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9-05-20
名称: 把握新高考 迎接新挑战——永州四中举行新高考选科指导讲座
文号 :    
把握新高考 迎接新挑战——永州四中举行新高考选科指导讲座
2019-05-20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王彪)《湖南省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于423号发布,明确了湖南省高考综合改革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新高考采用“3+1+2”的选考模式,要求广大高中生及早进行生涯规划,高一时就应对选科选考及未来职业有一个明确的认识。

为迎接新高考,永州四中计划为学生和家长开展“高考综合改革政策解读”、“新高考3+2+1背景下的选课策略”及“职业生涯规划”的等系列讲座。

518日下午,高一年级部召开了“高一选科学生大会”,年级部主任张明明、副主任龚路斌为500余名高一学生进行了讲座。讲座从学科兴趣、学科潜能、学科优势和生涯目标等几个方面讲解了选科的原则和重要性,详细分析了大学各专业所属学科门类和学科组合的优劣势,强调学生要提前规划未来专业、职业,兼顾长远发展,多渠道、全方位地了解新高考相关政策,对未来专业的选择应该从高一开始而不再是等高考结束后,让学生真正地选我所爱,择我所长,爱我所选,圆我所梦。讲座指出了新高考改革的走向,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国家更注重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要让学生的生命与学习同步丰满和成长!

  经过指导,学生纷纷反映对新高考的政策和具体操作方法有了明确的认识,焦虑感大大降低,对新高考充满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