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学校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4/2019-0811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9-02-19
名称: 永州五中:2019年春季开学安全工作早部署早行动 
文号 :    
永州五中:2019年春季开学安全工作早部署早行动 
2019-02-19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何礼楷 唐刚义)为做好2019年春季开学学校安全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新学期伊始,永州市第五中学按照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早到位的安全工作方针专门部署安排,确保开学安全工作顺利有序进行、万无一失。

落实责任体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开学前,学校根据目前安全形势,认真研究制定相应措施,科学分析研判,查找薄弱环节,落实安全措施,切实把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个人,落实到实处,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整改隐患。开学前,学校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结合春季学校安全特点,组织开展一次安全检查。重点对学校“三防”建设、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建筑物安全、设施设备安全、食品安全及自然灾害防范等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

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应急自救能力。开学后,要求各班结合本地本班实际及春季各时间节点,认真落实安全教育工作,将开学第一天作为安全教育日,结合开学第一课,普及安全逃生知识。并充分利用安全教育平台和安全教育用书集中对学生进行一次以交通、防溺水、饮食卫生、防火、防诈骗、心理健康等主题的安全教育,教育内容注重针对性、力求广泛性、提高实效性。落实应急演练制度,各学校在开学第一周组织一次以防火灾、防踩踏为主要内容的安全避险应急疏散演练。

抓好卫生防疫,做好清洗消毒。春季是学校传染病和食物中毒事件易发期,组织各学校结合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对学校卫生工作做好全面检查。特别是对学校食堂及校店,学校的饮用水设施及学校的环境卫生做一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做好清洗消毒工作,全面消除卫生安全隐患。学校传染病防控要以呼吸道传染病为重点,加强领导,切实落实规定的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学生晨午检、因病缺课登记、传染病情监控、报告等制度。

提升消防防控,消除火灾隐患。规范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做到消防检查“日巡查、周点查、月大查”。开学前后组织人员进行全面的消防安全“大清查”行动,全力排查、整治、消除火灾隐患。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和培训,切实提升学校消防防控能力。

强调交通安全,维护校园秩序。加强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教育、引导学生乘坐规范安全车辆出行,倡导学生乘坐公共交通或步行上下学,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监管,重视教师自驾车进出校园的安全管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学校门口及周边道路的交通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