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学校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4/2019-0813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9-02-22
名称: 宁远二小:采取“三早”措施  解决“开学堵”难题
文号 :    
宁远二小:采取“三早”措施  解决“开学堵”难题
2019-02-22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李慧敏乐素荣)“今年陪孩子来报名比往年要轻松很多,为二小的新作为点赞!”2月21日上午,宁远二小二(2)班学生家长王大嫂感慨道。

宁远二小地处县城最繁华的老城区南门街,平日里人流量较多,为切实解决“开学堵”难题,该校全体教职员工全策全力,采取“三早”措施谋划好开学工作。一是早安排。2月11日正月初七,就召开行政人员会议安排开学工作。2月15日,提前把教科书拖回学校。2月16日正月十二,组织全体行政人员对校园进行了大扫除;二是早检查,开学前对学校用电、用水、护栏、食堂等方面进行检查维护,排除安全隐患,与交警大队共同制定道路交通临时管制、引导牌。2月20日开学日,早上放置在进出校园路口,为入学报到的孩子们开通“绿色通道”;三是早调度,针对入学人员相对集中拥挤,2月20日安排四、五年级报到入学,21日安排一、二、三年级报到,做到秩序井然有序,报到、缴费、领书处都设有明显标识和引导教师,方便学生和家长辨识。

报名注册工作的有序开展,不仅有利于学校开学初各项工作的合理安排与积极调配,更为本学期学校各项教学常规工作开展奠定了有利基础。据了解,该校将通过“师德师风提升年”活动,以自我教育为主导,以榜样教育为引领,以反面典型为警示,增强教师的责任感,要求全体教师严守各项纪律,严守廉洁底线,坚决杜绝搭车收费、有偿家教家养、违规征订教辅资料等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