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学校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4/2019-0813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9-02-22
名称: 永州一中:深入落实“名课工程”,“名课”量列全市榜首
文号 :    
永州一中:深入落实“名课工程”,“名课”量列全市榜首
2019-02-22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黄秋元 王受吉 屈甘霖)2月20日,永州市教育局公示了2018年市首届名课评选结果,永州一中入选课例达35节,名列全市榜首。

近年来,永州一中紧紧抓牢课堂这一教育教学的关键,以雄厚的师资为基础,以各类各级培训、校本集体教研等活动为抓手,不断助力教师的专业成长,在课堂教学的提质增效上取得了突出成效。

深入落实“名课工程”。为贯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促进教育质量全面提升,我市教育发展策略由“三名工程”向“四名工程”扩容提质,从2018年起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中开展了“名课工程”创建活动。永州一中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组织教师参与“名课”申报,在蒋明权、王受吉、龙路云3位老师的课例得到市人民政府“市名课”的表彰后,又有何新茂等32位老师的课例获评“市首届名课”,两项受表彰课例的数量均居全市榜首。

鼓励教师参与“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2018年,全校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晒课320人次,唐小艳、蒋建业等3位老师的课例获评部级优课,59堂课获评省市级优课。这一活动开展至今,永州一中获评部级优课数量达19节,获评省级优课数量达49节,累计优课数量在全市遥遥领先,名列全省前茅。

重视常规教学活动的开展永州一中要求全体教师要向课堂要效率,向课堂要质量,每期的学生信息反馈中,90%以上教师的满意率基本满意率超过了95%。在市教科院组织的2019届高考一轮复习教学视导活动中,学校18节课有17节被评为优秀等次,优课率达94.44%,蝉联全市第一名。

据悉,永州一中还制定了教师发展五年规划,实施了“青蓝结对工程”,完善了相关考评考核制度并结合学校实际,组建了精英培养团队,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精英教师培养模式,为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保驾护航想了很多好点子,下了不少苦功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