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学校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4/2019-0798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9-01-07
名称: 宁远县印山小学:禁毒教育从娃娃抓起
文号 :    
宁远县印山小学:禁毒教育从娃娃抓起
2019-01-07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李红英)为了使每个学生对禁毒知识入脑入心,提高少年儿童拒毒防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1月5日,宁远县印山小学开展了“拒绝毒品,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校政工处组织各班召开了禁毒主题班会,同学们观看“禁毒宣传警示片”,通过各类图片、文字资料了解了毒品的性质、特征以及危害。全体师生共同讨论吸食毒品给人带来的危害,给社会带来的巨大灾难,建立起拒绝毒品的心理防线。

此外,该校还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栏、黑板报等形式普及有关禁毒方面的知识,举办禁毒征文比赛、手抄报比赛、参观宁远县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等活动对学生进行禁毒宣传教育。同时利用班级QQ群、微信群号召家长们关注“中国禁毒”、“湖南禁毒”等微信公众号,及时共同关注禁毒动态,通过小手拉大手,共同提高防毒、拒毒、禁毒意识,提醒家长要以身作则,肩负起一份禁毒教育的责任,给孩子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构建一道有效的“御毒防线”。

此次活动,不仅开阔了学生和家长的视野,在校园内外形成了人人识毒、防毒、拒毒的良好氛围,同时也为宁远县创建“无毒县城”、“无毒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